赤子情懷菩薩心 

 

 

公司隔壁幾家商店的樓上人家
有一ㄍ小妹妹
從牙牙學語的時候
她阿嬤常會抱著她下來兜風
看到偶
阿嬤就會教她「叫~~姨」

 


而每次我都會跟她說「叫~~姊姊」

 


幾年了
小女孩慢慢滴長大
也上了幼稚園
見了偶就會跟阿嬷一起叫~~姊姊
然後幾ㄍ商家就會附和大夥笑成一團
哈哈哈.................

 

 


昨兒晚
遇到妹妹阿嬷一前一後走過
問她「妹妹ㄑ哪捏?」

 
她說『ㄑ上課!』
可能上才藝班啥的ㄅ


我說「好棒喔!上課一定第一名喔ㄛ?」

她張著好大眼睛看偶。


偶又說
「妳第一名(左手向她比大拇指),我第二(右手向我比YA)!」

她還是張著好大眼睛看偶。

 

偶又接著說..
「妳第一我第二好捏?還是妳第二,一ㄍ給妳一ㄍ給我,我們都第一好呢?」

這次她眼睛眨了一下;

 


偶又再說一次...
「妳第一我第二好捏?還是妳第二,一ㄍ給妳一ㄍ給我,我們都第一好呢?」


這次她不加思索
說了『第二,妳一ㄍ我一ㄍ。』

 


阿哈哈哈...........................

我笑了好開壞....好開壞............
「好!第二,妳一ㄍ我一ㄍ,我們兩ㄍ都第一(偶兩手都伸出比大拇指) !!!」

 

 

 

啊~~直心是道場!
赤子之心 菩薩情
這不矯作的情懷好是令人感心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