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燈籠

善意的燈籠(生花新風体   插作者--花花)

  

急急忙忙地衝上公車
後段左邊有空位,往靠窗的位子坐了去....

 

同排右邊靠通道位子的阿伯站了起來

原來是要讓位給一位正面過來個兒體態不小的阿嬤
那個ㄚ嬤沒反應,朝我右座ㄞ著坐過來
阿伯就坐回座去...

 


過了二站
阿伯又站起來,我以為他要下車了

這回是要讓座給一個胸前背這著娃兒的媽媽

 

那個媽媽
不反應沒事人,逕自地看看她的小孩
就側頭跟著和她一起上車站在她左旁的朋友閒聊
不過她的朋友好像有回頭看那阿伯一眼

 

當阿伯ㄚ站起來朝那背小孩的媽媽身旁時
我隔壁這個ㄚ嬤就呼著一個女生的名字
指指阿伯的位子
那個女生就坐上去
(我當時粉想叫出來說..那ㄍ位子是要讓給背小孩的媽媽的.....)


 

背著娃娃的媽媽沒理睬
阿伯就又轉回來
好裡加在,靠窗的位子走人
阿嬤叫的那個女人往右窗的位子一挪
阿伯ㄚ又坐了原位去

 


我鬆了一口氣,他有位坐...........

 


又過一站,我下車了
我共坐了5個站
.............
............................................

 

 

5個站
沒很久,也不遠
這阿伯起來2次讓坐
但,都沒被領情..

 


這個事兒不知道有沒別人也看到了?

 

而我一直映在腦海ㄟ
在這世間有人就是這般的在散播一些不被人理睬的善意

 


突然覺得.....
這種「善意」像燈籠

點著自己
想照亮別人

 

 


或許有一天
有人讓位給你
就算你並不需要
也請你不吝回一聲..謝謝你,我站一下或我就坐這...,你請坐吧!

 
我想
這道光它將會亮得很溫暖......很光亮耶~~

 

 

 

^-^
能夠的話
願我們大家都能是盞盞燈籠

 

照亮別人
其實是光明自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