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疼惜的觸動 

 

龍膽  (生花新風体   插作者--花花)

 

公司供奉地藏菩薩,
每天中午我都會給菩薩燒香供養清水。

 

有天中午準備供佛,
發現佛前水杯內的正中央飄浮著一坨粉細粉細的小螞蟻,擠一起強~強~滾溜。


我把水杯拿到室外,低低地平潑在牆角的地面,想讓牠們有機會逃生去。


第2天,第3天,第4天,..............都一樣。差不多1~2個星期,牠們沒來了。

 


不知...牠們怎麼來的?
很會選喔,幾幾乎都選三杯的正中那杯,只少少幾天或左或右也會有幾隻。


我下班都是很晚,都沒ㄟ,
可是第二天中午就會有,而且都是一坨地擠在一起,很奇妙喲! 

  

 

風會動,水會動,雲會動,樹會動,花會動,草會動,......蝴蝶會動,鳥兒會動,蟲兒會動,....................那是生命的律動..


那生命的律動,總是會讓人的心兒也跟著生出一種自然地疼惜的觸動,緊接著想呵護而帶動著去行動了。
我喜歡看萬物生氣盎然的樣子。
 

  

天下萬物被大涅槃風吹過,皆有佛性........能際會必有其因緣,我想牠們或許是雲遊來ㄉ菩薩!
癡~ㄋㄟ
呵呵呵........
請勿笑偶~癡癡~ㄋㄟ
跟你分享

.
.
 .
 

一個故事 >>

 

從前,有位羅漢,收了一位小沙彌為徒。 


一日,羅漢入定,觀察到小沙彌只剩下七天的壽命,於是慈悲地叫他回家探望父母,七日後再回來。 


小沙彌辭別了師父,就背了簡單的行囊下山。
回家的途中,小沙彌看見眾多的螞蟻,在水中漂流,眼看就要被淹死。於是生起一念慈悲心,立即脫下身上的袈裟,盛土來堰水,並將螞蟻放到高處乾燥的地方,就這樣,所有的螞蟻都得救了。


七日後,小沙彌高高興興地回到寺裏,師父見到小沙彌回來,甚感驚訝!「明明只有七天的壽命,為什麼卻好端端地回來了?究竟是怎麼回事?」


於是又入定以天眼觀察,

 

 原來是小沙彌一念慈悲心,救了螞蟻,而得以增福延壽。(在雜寶藏經卷第四記載--沙彌救蟻子水災得長命報緣)

  

救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
...

 ... 

你呀、我......
都希望別人疼愛、呵護我們
 都希望別人尊重、珍惜我們
 


每一個人都愛自己
期盼能夠快活如意

 

  

所以啊~
同理之心
想要自己活得舒適平順
尊重疼惜萬物的生命唷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