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 

 

葉牡丹

  (生花新風体   插作者--花花)

 

兩ㄍ人在走路
總是一個左一個右

每次相遇
在差不多時間

我們是面對


我都是從他們中間過

 


兩ㄍ人
都是牽著手

常常相遇
時間不定

我們也是面對


我都是從他們側邊過

 

久了
認識了
會打招呼

 

 

有一天
我遇到分開走的女士

我說『妳要跟妳先生手牽著手拉,每次我都要從你們中間過,好奇怪ㄟ......』
她說「你跟他說啊!」


我說『妳看牽手那一對啥時候都手牽著手...有夠曬恩愛滴.........』


她走了好幾步路過去
轉過頭
說「其實出去買東西,在人多的地方,我們會牽著手拉;他(女士ㄉ先生)說這裡,常常碰到認識的人,不好意思......」

  

呵呵~~有點曖昧...
不過隱隱約吐露著是靦腆溫馨滴牽手。。。

 

   

還有一位爺爺
應該有將近20年光景,我都看著她牽著他老婆進出

 

那個時光,上了年歲的伯阿,"嘎某"牽牢牢的不多,所以心裡頭粉感動ㄟ.....後來好長一段時間,都沒再看見了...


有一天
遇到那位爺爺,就問他『爺爺,怎麼好久冇看到您牽奶奶出來,這條街您們最恩愛啦!』

 

爺爺跟我說
「她走了...,得那個阿茲海默症,花了好多錢也沒怎麼起色,醫生說吃那個標拔藥,一天就要...,我準備賣掉房子來醫她ㄉ病,誰知就走了....

 

他又說   
「我太太年輕很優秀,聰明能幹,辦事能力強,從事幼教做園長,把小朋友照顧的非常好,對人很和氣,老師和小朋友的家長都喜歡她。

 

他又說....
「老婆是娶來疼的!我們從來不吵架,我捨不得罵他。她做幼稚園園長很忙,煮飯洗衣打掃都是我做,我捨不得她勞累。生病我請ㄌ瑪利亞一起照顧她,希望她好起來。我疼她愛她,出去都牽著她...她走了我好難過............以後沒她可牽了...」

  

ㄛ喔~~鍾愛一生...
不離不棄有著情義深長是恩愛滴牽手。。。

 

 

再說那會手牽手的
男的現在60出頭,小孩國小時太太因病過世,留下3個小孩.......

 

小朋友國中時,因國中的同學喜歡到他們家來,認識同學的單親媽媽,被那個媽媽追到了。 

ㄚ就來往,租屋同居。(男的沒房子)

 

那個單親媽有經濟能力,房子好幾間,很主觀,沒多久就鬧革命,他們彼此都互相埋怨沒將對方ㄉ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單親媽就搬回自己的家,男的兩邊住....我沒看過他門牽手走過... 

也"逗陣"了15~6年,最後因為錢吵架,女的說男的都說要娶她也一直沒娶她,沒能按月給她養老費沒安全感,就突地嫁人去了......

 

男的也立即由人介紹認識一個小她2歲的大嬸

然後就看到他和大嬸天天或是下午拉,或是晚上拉,都牽著手走走走.........成了這條街一個眾人皆看的很清楚滴恩愛景象喲~~

  

押呀~~好不滄桑...
畢竟善緣善了能夠圓滿是和樂滴牽手。。。

 

  

牽手啊!

是疼~是愛~~是甜蜜~~~ *_^

 

 能夠跟人牽著走
真滴粉幸福...


祝福大家~~
願每個人都能常常和愛的人手牽著手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