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看人.看事.看物...看入了心 

1.紅龍船花 

同學E是醫學美容中心專員,因為買(洗臉乳拉、化妝水拉、面霜等等)東西
跟同學E的"客人"認識(這個客人是我同學E去社教館學國標舞時認識的)遇過幾次,蠻談得來;

之後,
想去購買時,都會相約,卡有伴.....有好多年了。 

2.百子蓮

一件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每次我有跟著她一起去購買,完,我的同學E都會買咖啡給我們喝,這事兒,也變成了"慣例"。(專員介紹人買可抽傭金...所以我們也就不客氣地喝了!)
 
去年有一次,
我有事不能跟她一起去,結果她回去後打電話跟偶說..我的同學E跟她說「等下次我有去再補咖啡給她!」((!不知在說啥一杯咖啡要我ㄑ才有?莫明其土地廟)

母親節後(星期二),她邀我陪她去購買,結了帳;
我跟她到旁邊的休息區整理物品放包包時,我的同學E走到面前來,就在那個地方對著她說『妳之前拿著一個皮包,破爛爛的,這個是外國的.....,給妳』,就塞了一個(千元大鈔可以整張放進去的大小)硬紙盒給她
 
她接過手不知跑到旁邊拿啥,
我心裡也正
很不她爽我的同學E 竟在人眾前講的那句"拿著一個皮包,破爛爛的,這個是外國的....,給妳..." (感覺很傷人自尊 想踢人..外國的又啥了不起?..)
 
因此 我很字字清楚的 跟我的同學E 說
她呀!三天兩頭找不到人 都是跑國外玩ㄑ  過完年才去美國 母親節前又去紐西蘭...過幾天又要去中國哪玩,她有錢的....她有好包包只是沒拿出來..!
 

3.百合

晚上,她賴來了,

然後用賴電跟我說
 
很看不起我歐.....
 
「送給我一個皮包邊緣都氧化剝落的皮包,打開裡面更是皮掉的更大塊..妳看相片...」(嚕氧化的照片給偶看)
 
「我上次那個就是輕又軟,我喜歡,只是舊一點,哪有破?」(又嚕那個舊包包給偶看)
 
「我過完年去美國,我兒子也有買一個"摳去"的給我;我這次去紐西蘭自己也買了一個"MK"的。」
 
「要送人難道自己都不看看嗎?還說真皮的 ,去年才買的...真皮的會氧化嗎?..去年才買的怎會氧化成這樣?..我不是沒有........」
 
 問偶...要怎麼辦?
要怎麼辦呢...想想

 

4.梔子花

先插個題外話

這個朋友,她和先生40年前從南部鄉下來台北,非常辛苦,書 又讀不高,養了三個孩子,全是男的 (想生個女的 等沒 )
 
老大剛生時,夜裡愛哭,人家嫌吵都不租她,到處流徙..........
兩夫妻很辛苦 很努力的打拚,終於三個孩子都拉拔大 ,也買了店面,也買了2個公寓房子,前年有買個全新2房的高樓套房.......

因為艱苦過,食用、衣著、飾品等都較節儉而顯得普普......(這也是我同學E對她有偏執想法 認為她很ㄙㄨㄥˇ)
 
 

 5.波斯菊  



。。   要怎麼辦呢...想想
 
買個東西
朋友去被送了一個裡外都氧化皮剝落的外國皮包 .....也不知送者是何心思 ...((好壞美醜一看就知道的!皮包氧化 皮剝落就是壞了,為啥要把壞的皮包送給人?
 
她心很受傷 我也不好過
就跟她講好
在星期六 當陪我去買東西 要她看著沒人時 我尿遁去 教她把氧化的皮包物歸原主當作我不知道 我同學E才不會難堪..... 
 
 
她也蠻有智慧
說她回家 自己老花也沒看到 拿出來跟兒子現 說朋友送的外國皮包
兒子一看說
裡外都氧化掉皮了 .....叫她不要..拿回去還.........((就退還了!
 

這事
也就這樣結束了!只是花花不捨朋友被當老土 ...
 
 
 
 
幸運草 
 
有說..
人不可貌相 海水不可斗量
 
人際之間的交往
眼睛的那把尺 心的那支秤要拿捏好ㄛ.....
世事難料 
話語輕慢會傷人 
眼睛看的不一定準 心裡想的要多思量
做人過份高姿態摔下會疼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