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牽線成形

 

........牽線成形花花插作

 

線,
種種類別、種種樣式的線,
種種功能的作用在我們的生活中被適用著。
 
讀中學時,家政課老師用繡線教我們在布上做各種縫法,還有繡花兒;
用毛線教我們勾帽子、打圍巾;用尼龍繩教我們編籃子.............。

學佛後,
我用釣魚線穿佛珠跟人家結緣。

插花後,
年節拉、慶典拉、紀念日拉,我常會用各式各樣的緞帶做蝴蝶結綁上。讓長長的緞帶線條飄逸著浪漫.....
 
 
畫家用畫筆在畫紙上,以種種的線條勾畫出美麗的圖案。我用花材做線條在空間構築出我的夢和理想。
 
線條,對插花的我有一種相當銳敏的意圖在運作著,
我常常想用它突破一個迷思,或許是脫離一個枷的錮禁...........!
 


離開花器的花
隨著恣意的線
不住而住
是一種心情的滴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