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遇間的touch

 

粉百合  (生花新風体   插作者--花花)

 

我有晚間走路運動的習慣。


差不多是深秋開始。


於一ㄍ固定的時間點,
就會碰到有ㄍ人帶著狗出來散步。


那ㄍ人走的粉慢,好像從第一次看到他起,他就一直穿著同樣米黃色的外套。
雖然沒有鮪魚肚,可是走起路是很明顯的把肚子往前嚕著。


放開狗,他把狗牽繩拿在手上,
狗兒跟在旁,有時在左邊的草堆裡,有時在右邊的水泥地,.........也慢慢地走..


差不多半小時,
我們會迎面交錯而過幾次(我們是繞著圓圈在走
)
而狗狗
有時會從我的左腳邊過,有時會從我的右腳邊過。

 

常常滴這樣交會身,
慢慢的,其實感覺.....是熟悉的人。
但是,
不認識,也不會打招呼。

 

上ㄍ星期的某一天,
在前半圈交會時,我給狗狗的主人稍稍地點ㄍ頭;在後半圈時,那狗狗竟站著看我,然後跟著偶走幾步,然後站住,一直往我走的方向看...........,等我走遠了才回主人那邊。

 

昨兒,我們又相遇,
我給狗狗的主人點頭,狗狗的主人回禮了。在後半圈時,那狗狗
又一樣站著看我,

這次狗狗沒跟偶走,
只是等我走的跟牠主人一樣遠距離時(牠主人沒因狗停住而停腳),牠就站在中間,
一下轉頭看牠主人,一下轉頭看我............
重複好多次.............

最後,狗狗才跟主人走了。

 


佛曰。。。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
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

前生的五百次擦肩而過
才換來今生的一次突然相遇

 

我跟這狗狗的相遇,
是否也是這樣的因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