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墊花的思念...

盤上ㄉ康乃馨  

 

溫馨的5月
充滿著媽媽滴溫柔
康乃馨的芳郁吐露著"媽媽的願望"聲聲迴盪轉..
和大家
一起想媽媽,一起感恩媽媽;
和大家
一起祝你的媽媽,我的媽媽,全天下所有的媽媽~~
健康!快樂!順心如意!

 

 

小時候衣褲破了,
阿嬤會用針穿著和衣服相似色的線幫我補,縫好了,會要我把針插在圓圓的針包上。


這種針包,
有的人家就掛在牆上,有的人家會放在針線盒裡。它是用來收集縫衣針,裁縫店、或是修改衣服的也都可以看到。

 

好多年前在花市,
第一次看到針墊花,覺得它很像針包,上面一支支的蕊絲就好像一支支的針插在上頭。

 

也許是睹物思情吧!
每次看到針墊花,心裡會有一種深深的感觸,會想到拿針補衣服的阿嬤。

 


我是阿嬤養大的小孩,讀書才被帶離開,小學時常常想她而掉眼淚。我喜歡跟阿嬤在一起。中學會坐車,一有機會,我會偷偷滴跑到火車站坐好幾個小時的火車回去看她,我一直都很想她,她不在了,但幾十年來我一樣常常在夢裡見到她。

 

........針墊花.jpg 花花插作


母親節的月份,我以這針墊花的作品表示心裡的思念,並對所有媽媽們的祝福。
願...你的媽媽、我的媽媽、天下的媽媽都健康!快樂!順心如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