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頭日落  碼頭落日/畫--jerry老師

 

 來說一個.......故事~~

 


我在做社輔的時候......的一個暑假的有一天的過午時分
日正當中
有一個小朋友 (准小學五年級)
穿著棉襖背心 (他認為短袖就是夏天的衣服)
就坐在庭院的當中.....

 


我看到了
厚歐~~真正是.....
就把他給喊進辦公室問他在做啥?
你絕對想不到他的答案...

 

他說
『.........,你說我是小樹.......
    所以我在曬太陽行光合作用..........』

 


喔~~因為那個星期我們每人種一棵小植物
目的是要藉觀察植物的成長來鼓勵小朋友啦.....

 


是有提到植物要努力的吸收泥土裡的養分、水分
接受陽光行光合作用
然後就可以快快長大


我說 他們每一個
男的是小樹
女的是小花
希望他們趕快長大...

 

...
天才的孩子押呀
就在六月天的大太陽下行光合作用


讓我又用了一個下午時間
去解釋所謂「人的小花和小樹」

 

 


哈哈...............

看到這張~太陽様~的大臉盤兒
叫偶翻開了塵封已久了記憶頁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