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蝸牛物語

 

繡球花(立花新風体   插作者--花花)  

  

好大的夏日午後雨....滂沱潑下
洗清了空氣
沖涼了大地


走在長長滴漫步道
風兒徐徐
...好舒服ㄟ~~


前頭推著娃娃車的阿公停了下
跟車上的娃兒比手畫腳的......

 

偶湊近
~@@.............嚇嚇..  1 . 2 . 3 . 4 . 5 . 6
草叢邊的水泥邊上
有六隻的大大的蝸牛在..............ˊ


偶說..
怎來的蝸牛?


阿公說..
有樹就有鍋牛!

 

ㄏㄚˊ~~有樹就有鍋牛!
真的ㄇ ???
 

...
...

粉想知道
是不是真滴有樹就有蝸牛


所以喔
就上網翻溜...

 

阿被偶看到一篇文11隻蝸牛』.....粉棒的人生勵志啟示哦


請一起分享~~

.
.

今天騎車去工地的路上,發現了好多蝸牛在炙熱的柏油路上爬。

好奇的我將車停在一旁仔細的看,數了數一共有11隻蝸牛。

每隻蝸牛的周圍佈滿了水,它們似乎想將體內的每一滴水都擠出來抵抗至熱的柏油路。

蝸牛的周圍沒有爬痕,很顯然的有無聊的人故意將它們放藏這裡。

蝸牛們不斷的在有水分的範圍爬動,卻沒有一隻敢爬出那小小的空間。

 

人生不就像這11隻小小蝸牛,在充滿危機的人海、險惡的環境理生存,多數人只想待在安全的範圍,又有多少人能勇敢的踏出一部,踏進那炙熱的柏油路面?

 

過了4小時我又回到了原地,地上的水分乾了,蝸牛的殼破了,

蝸牛不在爬動。

我想起周杰倫的歌<蝸牛>,努力而充滿希望的歌詞。

然而這些蝸牛卻連一步也沒能跨出去,在乾枯的水痕裡死去。

他們是否也懷抱著夢想?既然有,他們也無法勇敢的踏出那一步去擁抱夢想。

 

正當我要離去時,發現了一旁有條長長的爬痕消失在陰暗處,我又數了數死去的蝸牛。只有10隻。

 

既使再累再難,也要一步一步勇敢擁抱夢想!

 

 




偶滴想呀~~
不管日子怎樣
每天都要很努力............


希望現在的努力
成為明日的增上緣...天天會更好


願把所有的努力
化成美好做成一ㄍㄧㄍ的星星
掛在天空
留著亮亮在人間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