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了.........

 

麒1.jpg

醫院的掛號批價櫃檯 我繳了費 先移往左旁
讓一位阿嬤上前
 
那位阿嬤個兒不高 可能身體不舒服 背看起來更縮收弱小
 
阿嬤跟櫃台說『我要掛號』
櫃台小姐問了「掛哪科?」
 
阿嬤『我喉嚨吞不下去 妳給我掛號』
櫃台「我們不能給人家介紹醫生」
 
阿嬤『不是要妳介紹醫生 妳給我掛號就好」
櫃台「我們不能給人家介紹醫生」
 
阿嬤還是『妳給我掛號就好』
(阿嬤和櫃台小姐有點扯不清..
 
那個櫃台小姐有點急躁地提高音量「妳去那邊服務台問再來...」
阿嬤回她『那邊叫我來這裡掛號的...』

我沒繼續聽下去 趕著領藥上班
不知結果如何?
 
 

麒2.jpg

大醫院的科別分得很細
我會電腦
雖然也不知看那位?
可是
我會從醫師的名字押下去 查醫師的專長 選擇我想看的診別跟大夫
 
但是
有些年歲大些的
不會電腦
 
像那位阿嬤
瘦弱的一個人 也沒人陪她來
 
她就是身體不適要掛號看醫生
由她的話...已經在服務台那問過了.....
服務台要她找掛號櫃台...而櫃檯說他們不能幫人家介紹醫生

這是哪出了問題捏?......真正是霧煞煞拉~
 
 

麒3.jpg

我心裡在想...
身體的幾個部位
就以
眼耳鼻喉來論.....
眼睛就眼科 耳朵就耳科 鼻子就鼻科 喉嚨不適不就是找喉科嘛..
 
說說醫生"要看哪位"?
大牌的都嘛掛不到 電腦掛號醫生名字下邊「額滿關診」 這是無法再掛號的;
若是「額滿」
當天早上一大早
(要早一點)去抽號碼牌 就在那等候掛號 一般來說是可以掛到的。
 
做一個醫院的掛號櫃台
最基本科別的症狀應該了解吧?
 
至於醫生
額滿關診就不要去掛
額滿的也不要去掛
那些名字底下有白色圈圈可以掛呀....

不知怎麼了
會講..."我們不能給人家介紹醫生"呢???
 
 
老人家搞不清楚 病痛無所適從
 
真的
若能稍梢留心關照一下下...
我想就是再困難的再強硬的規定也會有情義的暖流~^^
 
 
 
花寫真--攝於 自家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