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路

 

金絲桃2.jpg

朋友邀約看花展
地方不很清楚 就搭小黃
 
小黃一路直向目的地
走了有三分之二的路程 要聯絡朋友才發現沒帶手機
往前也不是 往後退也不是
約定的時間緊迫眼前 最糟的是沒帶手機.......

跟司機借了手機
打給學生 要他找電話本打給朋友請她到花展門口等我

我對那個地方真的是不清楚
司機轉過一條又一條的路 靠邊停了下來 說「小姐 前面那棟就是妳要去的」.....我下車
 
可是在附近繞過來繞過去
就是沒找到我要去的....

人家都說路長在嘴巴
我就決定用問的卡快...
 

金絲桃1.jpg

有兩個大學生模樣的女孩共撐著傘站在大樓與大樓中間的空曠地方
我趨向前問『妹妹 請問妳們知道 A館在哪棟嗎?』
個較高的回「我們不知道ㄟ!」
 
我說『我跟朋友約了來看花展 因為出門忘了帶手機 她會在館門口等我... 可是我繞了幾圈都找不到......』
高個妹妹「阿姨 妳在這等我 我去幫妳找......」
 
高個妹妹就走出雨傘 跑向左邊那棟大樓的人群去....留下個較矮個的妹妹和我..

去了很久
跑出去也沒打傘..(我心裡頭擔掛著她不知會不會被雨淋濕)....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剛剛忘了讓她拿我的傘 不知會不會淋了一身濕.....』
矮個妹妹回答我說--不要緊 她的外套有帽子。
 
我接著問妳們從哪來這?
矮個妹妹--我們從高雄來的。
 

金絲桃3.jpg

我頓時心慌了起來『阿~我這台北山邊來的 問妳們高雄來的......她去了那麼久 會不會迷路?』
矮個妹妹很淡定的說--不要緊 她身上有手機!

又過了些時間
高個妹妹終於回來了
跟我說「阿姨 妳要找的就是右邊這棟 妳往前一直走 就會看到標示...」

謝謝... 不客氣... 互道掰掰。。。。。

朝著高個妹妹找到的指標
我跟朋友會聚了
我也參觀了花展



口裡說不盡心中承載的謝意對這兩個素不相識的妹妹
一個淋雨跑去幫我找路
一個陪我站在廣場等候

如此的際遇
花花好似夢境神遊遇天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